纠集的鸩酒

哪里有和平与爱?这是我爱人@酒醒天明

【异坤】小烦恼

  王子异知道蔡徐坤喜欢他。

  他不是纯然一个笨蛋,顶多算有些莫名的浩然正气。而那个成天对他很好的家伙一脸无辜每天子异子异个不停,把他给撩的半弯不直的。

  偏偏关键时刻。
  又像个受惊的动物退出了狩猎场缩回安心的巢穴,徒留回过神来的猎物茫然四顾。

  胆子意外的小,敢作要敢当啊。

  王子异叹了一口气,放下水杯,加入训练。

  而蔡徐坤呢,不着痕迹的往左边一退,拉开了两人的距离,跳的舞步也有几分局促的混乱。

  明明是先下手的那个,却表现得像个被告白的人一样。

  得,还是表白未遂。

#

  是不是十恶不赦。

  就算揪掉烦恼的一两根,还有非常蓬松的发量,三千烦恼丝,蔡徐坤觉得他至少长了15000根。

  王子异这么好的人,不应该被他带到这条路上来,他就应该平平稳稳的走自己风平浪静,和风细雨的康庄大道。

  把他拉过来陪自己上刀山下火海?

  做不到,蔡徐坤在心里默默的念着。本来这件事也不出乎意料,一个半封闭空间,就留着一群正当年少的血气方刚的男孩关在一起。

  每天不是训练就是想着下场比赛。虽然明白自己的性取向有些暧昧不明,但也没有什么经验,但世界总是充斥着巧合,他对个呆子动了念。

  王子异是不是直男?
  是的。

  在这个舞台上,蔡徐坤可以不断拼搏,拿着努力对任何人不由存疑的说出,他会赢。

  但在这场不知何时拉开的博弈里,他被戳穿薄膜失却了称兄道弟的障眼法。

  连一句承认的勇气都没有。

  因为舍不得。

#

  周围人起了疑心。

  小范围内两人各自玩的好的朋友,开始暗自忖度他俩是不是闹掰了。

  从节目开始录制起,到王子异和蔡徐坤熟识,一起排舞一起练rap,甚至吃个食堂还要前呼后招,勾肩搭背。

  他们的c位和他选定的密友只要一黏在一起,旁人就感觉难以插足,仿佛那边的空气都要变得格外稀薄。

  这样的关系在一档竞技类生存战里显得有些猎奇。以至于有人甚至恶意揣测该不是写好的剧本因为利益分配不均被双方撕毁。

  不管怎样,王子异和蔡徐坤之间确实不如以前那样亲密无间了,他们会一起练习,会像平时一样同人玩笑。

  但距离总是距离,生疏又难以忽视。王子异好几次想凑过去像往常一样对蔡徐坤说些属于他们的悄悄话。

  对方也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边微笑,一边云淡风轻的掐死了话题,堵住了任何一条细缝,对着那张明丽的脸蛋,漂亮的唇角弧度,王子异自觉发现还真没有破冰的方法。

  他好几次都想晃晃蔡徐坤的脑袋,或者变成个小飞虫看看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真的有点迷茫。
  他还没有想清楚自己会不会接受,还想挽留一段他所认为的兄弟情。

  难道说句“hey,恋爱不成真情在,明天还能做bro。”

  要真这么说了,恐怕朋友都做不成了。

  今天的小王,真的很烦恼。

#

  年龄有时候真的能代表一些事情。

  比如说周锐吃的饭可能比蔡徐坤和王子异吃的盐要多那么一点,说出来的恐怕就是点醒两个情感世界几乎白茫茫一片好干净的醍醐灌顶的灵丹妙药。

  “你俩谈恋爱谈掰了?”

  被堵住的王子异露出了震惊脸,他还没来得及解释他们两个只是兄弟不是恋爱关系。

  就见周锐了然道“果然是,坤坤这两天在哪都是一副营业微笑,你怎么招惹他了?”

  我不是我没有!

  觉着让人误会着也不大好,王老师思考了好一会儿才决定从头到尾认认真真的给周锐捋了一遍过程,当然省略了某些他自己觉得面红心跳的心动时刻。

“所以是你们俩还没在一起?!”是啊。

“坤坤先喜欢的你?!”觉得是。

“王子异,你走的什么运,天上掉钱不捡着揣兜里还捧着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吗?”

“可是我是直的。”看到对方狐疑并且略带鄙夷的眼神,王子异纠正了一下“现在可能不太直,有点弧度了。”

“那你想怎样啊?”

“……就像以前那样不行么?”

  对方脸上的微笑更讽刺了,连鼻孔都在嘲笑王子异的得寸进尺“就是说你既想让蔡徐坤忽略掉一切像以前一样待你好,又不想承认他对你好可能包含的一点目的性。”

“……我真的很渣么?”

“渣男本渣了,真是看错你了,本来以为你老实巴交,没想到心眼子一个也不少。”拍拍王子异的肩,周锐语重心长的说。

“你们年轻人情感问题我也管不来,你听清楚也想清楚接下来的话。你不想和他好那现在这样的状态对谁都好,你可以继续保持。 你不是唯一,没了你,蔡徐坤就没人爱没人想靠近了吗?”

“他可是漂亮又性格好的c位。”

“到时真的被人截胡了,王子异你在我们宿舍门口哭着唱rap,跪下来负荆请罪也是没用的。”

  虽然感觉哪里隐隐有点不对,还很糟糕。

  但王子异发现,完全无法坦然接受蔡徐坤把对他的态度转移到其他任何一个练习生身上。

  怒气值超标了。

  回去辗转反侧又想了两天,
  真不行。

#

  承认自己弯了没有意料之中的震惊和焦虑。

  反而有种心中的石头一下噼里啪啦全落地的踏实感。

  王子异也喜欢蔡徐坤这条事实被认真的王老师折叠的整整齐齐,还往上呲了点儿贵价香水,妥妥帖帖的放在了心窝里。

“那我现在对你表白,我来追你。”

  他开了个什么窍?鬼迷心窍了?蔡徐坤本来把事情想的非常复杂,觉得一生只一次的苦恋可能要折翼在这个冬天。

  没想到上来就给一记直拳。瞧见王子异全然欢喜的模样,眼睛里只放的下一个他。那样的认真诚恳,说着十几岁的初中生都不屑挂齿的拙劣告白。

  蔡徐坤还是不争气的心动了。

  他该死的很想答应,立刻马上。然而却临门一脚失去信心,他不确定王子异的这份告白是出自于什么。

  可能是愧疚心或者别的什么心软,王子异耳根子软,心又诚,对每个人都友善,对挑在身上的担子不会抛却职责。

  蔡徐坤不想变成那根王子异本来不用挑起的担子。他还想说很多两个人在一起以后会遇到的事,那些可能很快就会袭来的枪林弹雨。

  小蔡同学很烦恼。
  他深思熟虑以后,拒绝了。

#

  蔡徐坤觉着他上了当。

  因为某人非常认真的恳求,还不知有意无意的利用了被拒以后的暧昧期,趁着他还在摇摆不定,借机要回了相处权。

  就像以前那样相处,两个人都被拒了,扯平。

  什么幼儿园大班的办家家酒游戏吗?

  蔡徐坤一看到王子异就脸发烫。两人一个忧愁一个欢喜怎么他皮肤这么白。

  就像个好感指示计。

  脸红忍不住用手捂住藏不住的笑,脸红耳尖尖也含苞待放,脸红会不自觉的微微侧过身躲过他的视线。

  王子异有意识的读懂蔡徐坤的身体语言,并且以此为福利,就像在收集卡片。

  用心的人小心翼翼在一切练习的间隙收集各式各样的碎片,每张碎片里的蔡徐坤都像开了天使光环一般的夺目耀眼。

  集了一百张,破镜也能重圆,天上月也能捧在手中,倔强的飞鸟也忍不住还巢。

  最终还是追到了。

#

“蔡徐坤。”

“嗯。”

“坤儿。”

“……嗯。”

“我得跟你说件事。”

  什么事啊,蔡徐坤从腻腻乎乎的怀抱中挣脱出来,微微仰着头看他的男朋友。

“假如能和你一起出道,合约结束后,其实我另有打算。”

  正准备把假如两字剔除掉的蔡徐坤楞了一下“你计划的还挺长远。”

“我想回去做生意。”

“?”

“其实我发现我对娱乐圈不是很感兴趣,真正有执着的不过是舞蹈罢了。我的梦追的差不多了,该完成另一个人生目标了。”

“你还有什么人生目标,哪来的生意给你做?”

“家里会提供点援助,我自己想做,也不算白手起家。”

  虽然知道王子异家境不差,也没想到他会有这个主意。蔡徐坤想了想又有点担忧“你该不会是为了我吧。”

“一部分原因,我是真的很想分担你的负担啊,从乙方变成甲方,做事会容易很多。”

“可以啊,王子异。到时是不是成了大老板要变坏了?”作势要锤他。

“家里有老板娘了。”

“坤儿。”

“别说话!”

“坤儿,你手小,我脸长,你盖不住的。”

“别说话!”

  没烦恼了。

——————
纯属虚构。
笔者村支书已经参透了午夜灵感迸发的技巧。
而且根本不管逻辑问题╭(°A°`)╮
异坤出道,必须一起出道。

评论(23)

热度(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