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集的鸩酒

哪里有和平与爱?这是我爱人@酒醒天明

【异坤】普通旅行


和我喜欢的喜欢我的人一起去做喜欢的事。

#
“你想去哪啊?”

  眼前温和的青年掰着指头数了数“马尔代夫,香格里拉,丽江……”

  蔡徐坤越听眼睛睁越大,睫毛扑闪扑闪的,突然说不出话来了。

  王子异这家伙到底什么时候刷的视频?

“就这些,没有其他了?”

“没有了。”

“真没有了?”“没有。”

  这什么笨蛋?小蔡老师心里抹了蜜偏偏又别扭的说,那转瓶子决定到底去哪。

“这次你可别说转第二回了。”

#

  从飞机上下来。
  到香格里拉已经是傍晚。

  专门向公司请的假,只说压力太大出来放松一下。两个人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瞒着众人悄默默的跑到南边旅游去了。

  只有他们两个人。

  云压的很低,夕阳的余晖穿过云层照射到高低起伏的建筑上,像另一个未知世界。

  驱车去客栈放了行李,两人乔装打扮了一番,溜出去填填空虚的胃。

  很便宜很亲民的一顿牦牛片火锅,蔡徐坤犹豫着要不要加辣椒,王子异那边就勾好了选项,中辣。

“你不是吃不了辣吗?”

“我有这个。”欣赏了一会儿对方因为惊讶而瞪大眼睛的可爱模样,王子异老神在在的晃晃手中的茶碗,有些浑浊的茶汤荡出一片热气。

“我涮着吃。”

  肉片上来以后,还有佐料的番茄,不具名的蔬菜,蔡徐坤想了想反正就出来潇洒一回,便也不控制食量。一片又一片的牛肉下锅,诱人的红肉裹卷着红油。

  吃的他酣畅淋漓,看的王子异触目惊心。

“坤儿,多吃了上火。”

“知道了,到这儿还管着我。”蔡徐坤象征性的夹了一片番茄到管家公的碗里,得意洋洋的笑道“你就吃西红柿得了。”

  王子异没辙,想着日常行程安排的满满的,对艺人的身材要求也格外严苛。平时总觉得蔡徐坤吃的太少了,现在好不容易吃高兴了,也还得操心。

  不过他乐意,索性撂下筷子,专心致志的给蔡徐坤下肉片,又满意的看着对面的人抛过来一个算你识相的眼神。

  吃的嘴边一圈红的坤坤,也是好看的。

“王子异同学,你再盯着我,我可吃不下了。”

  脸红红的坤坤,也是好看的。

#

  普达措。

  天朗气清,蓝天白云,日照很好。

  森林湖泊草地,还有各种动物。当一只松鼠从旁边窜过的时候。

  王子异发誓蔡徐坤不仅眼睛亮了,而且还有准备追着蹦过去的意思。

“子异!你看见了吗?”一激动就抛却平时成熟稳重声线的蔡徐坤现在的声线像蘸着蜂蜜的草莓“小松鼠!”

“它好可爱!”

“看见了,那还有小牛。”自觉变成幼教的王老师耐心的指向一旁的草场,悠闲的嚼着青草懵懂的小牛犊。

  可惜并没有成功转移小蔡同学的视线。

  他还在紧张的屏气凝神的盯着离他不远处的一根树枝,上面趴伏着一只圆滚滚的松鼠。

  察觉王子异又想过来叨叨叨,他抽空转过头用手抵唇作噤声状,又继续盯松鼠大业了。

  看起来这项活动的难度不亚于一场演唱会的准备舞台。

  王子异觉得吃醋中又带点好笑。

  那毛茸茸蓬松的头发,微微带点肉感的脸颊,亮晶晶的眼睛,小心翼翼的神情。

  坤和那个小东西惊人一致。

  对动物无感王老师收起小心思,也仔细的开始观察小蔡同学。

#

  今天是两人都非常期待的景点。

  松赞林寺。

  王子异是个佛系青年,从他和他相识起,每一件事,每一个行为都有迹可循。有时候蔡徐坤觉着自己本来不算个慈悲为怀的人,也被连带着佛光普照。

“这趟一来,你可不要直接皈依佛门了。”蔡徐坤走在青石板的长道上,双手合十开始模仿身边人的常用姿势。

“不对的,”王子异轻轻掰开那两只小巧白皙的手,将大拇指抵向手心,又携着重合起来“这样才是正确的。”

  蔡徐坤看着自己被调整过姿势的手,饶有兴致道“看不出,真有研究?”

“出发前查了很多攻略,我很喜欢这里的气氛。”

  又走了一段路,景象依稀可见全貌。高高低低的各类建筑分布在高大的山上,寺庙依山而建,最高处金红一片,还有各色经幡。

  高空无云,光照亮了一切。正午时敲响的钟声宏达而悠远似亘古而来。

  顿时心生虔诚。

  两人相伴而行往上走去,王子异拿出随身携带的帽子往蔡徐坤脑袋上一盖,又摸出一瓶防晒递过去。

“早上出门抹了。”

“你皮肤白,又敏感,再抹点,免得晚上又难受,这儿紫外线强。”

  无奈的挤了一堆乳液往手臂和脸颊上四处胡乱拍拍,总算是应付了麻烦的王子异。

  好不容易登了三次长阶,总算到了。一路上盯着,恐怕蔡徐坤会出高原反应的王子异暗自松了一口气,才有心思欣赏景点。

  佛教尚金,红。而藏传佛教的用色会更加大胆。金色,红色,白色或者其他饱和浓郁的颜色充斥在这一方天地。最有特色的是,这里的砖墙质感古朴而粗砺。

  像是刀劈斧斫出的。

  很新奇,也更加接近天与地,敬畏感尤甚。

  王子异有点心不在焉,隐隐还有一丝惶恐。他想着这段暗地里钻出来的感情,他与他的未来是否被神佛保佑呢?

  蔡徐坤没有打扰正在神游的王子异,看着眼前的扎仓大殿。导游正在介绍殿旁的壁画。

  生死轮回,天人,人,阿修罗,地狱,恶鬼,畜生。
  有贪爱憎恚,便有轮回;种种取舍,皆是轮回。人世间的痛苦便在于无法拜托的爱欲与贪恋。

  爱与贪恋。蔡徐坤又将目光漫不经心的转回到不远处的高大男人身上。

  什么时候滋生的贪念呢?是他第一次进入视线的时候吗?还是他跪在我面前,用那样纯然信任的眼光。亦或是那样多的流言蜚语下,还是要坚持贴在一起的勇气?

  这一次的双人游是他要求的,这一层薄膜搁在他们之间太久了。

  王子异还没有完全属于他。

  蔡徐坤心想。

  要最后没有得到他,才是真的痛苦。

#

  似乎哪的古城古镇都不会缺少热闹的夜市。

  开玩笑似的提了句,我给你扎头发呗,王子异就老老实实的把皮筋和头交给了造型师小蔡。

  小蔡扎头发水平有限,本身也只是想玩玩王子异那个让他心痒很久的小啾啾,没想到真被委以重任,无奈手艺着实不精,手忙脚乱一番还给扎歪了。

  一向任何事都能被评奖评优的c位遇到了瓶颈。王子异照了照镜子,好脾气的笑笑也不准备拆了。

“那你也给我扎呗,咱俩就扯平了。”狡猾的蔡徐坤把梳子和皮筋塞到王子异手上,乖巧的坐在了床沿。

  他的发型不必要扎的,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蔡徐坤习惯了偶尔扎个丸子头,把粉丝们萌的嗷嗷叫。

  认识王子异之后吧。

  可以感受到身后的人异常温柔的手法,又灵巧又快速的将一部分刘海和后边的头发汇合扎了个端正的小辫。

  蔡徐坤满意的点点头,下了指示一起出门了。
  两个人就顶着一歪一正两个小啾啾自得其乐的开始逛夜市,偶像包袱不知扔哪去了。

  旁边的小店小摊贩售卖些特色小吃,蔡徐坤买了串鲜花丸子,又递给了王子异。

“祝我们前程似锦,开满鲜花。”还有其他的桃花什么的也可以开一下,蔡徐坤心里的心思有点关不住,浮想联翩。

“我也得送你一个东西。”王子异示意蔡徐坤跟着他,神秘兮兮的去向了一个小店。

  银饰与木饰。

  蔡徐坤有点疑惑,只见王子异对那个老板说了些什么,那人便从柜台下拿出一个盒子递了过去。

  这是什么隐蔽的交易?

  被似乎取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的王子异带到小店旁一处狭窄的小巷。

  借着微弱的灯光,蔡徐坤见着了木盒里呈现的东西——一枚银戒指。

  很古朴简洁的造型,上面只有一圈线条粗放的菱纹。

  小巷的灯光忽明忽闪,小蔡的心扑通扑通乱跳。王子异这个呆子要搞什么啊。

“我也有一枚。一摸一样的,你愿意带上这个吗?”

  这是什么婚礼现场?蔡徐坤简直被这记直球打懵了,晕头转向。

  见蔡徐坤似乎是没反应过来,王子异咬咬牙伸出一只手来,往蔡徐坤眼前视死如归的一放。

  一枚和木盒里的戒指造型如出一辙的指环套在了左手中指上。

  王子异和蔡徐坤都知道对方喜欢自己。
  但一向主动的狮子被平时看起来很内敛很被动的佛系青年抢了先。

  反应过来的小狮子一点也不矜持的把那枚属于他的戒指也套在了中指上,严丝合缝。

“什么时候量的尺寸?”

“量了很多次。”王子异说话很慢很轻却又很郑重“这么重要的事,我不能落后,要做好准备。”

  主要是在梦里都求婚好几次了。

  归途,两人大手牵小手。有力的骨节分明的手牢牢的握住了那只纤巧削瘦的手。

  王子异的手心很暖,总算是光明正大的握在一起了。

“我以为我会先把你拿下呢。”

“等不及了。”

“这次怎么不佛了?”

“就对你,我看到网上那些喜欢你的粉丝因为爱你来攻击我,我一边想反击一边又想给她们举高高,因为他们和我一样喜欢你。”王子异想了一会儿,攥紧了手“而且他们嫉妒我。”

“要是晚了,我就跟不上你了,出道那会儿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

  王子异真的很唠叨,又说不出什么漂亮话。

  可蔡徐坤爱死他了。
  真的。
——end

村支书是个死宅家里蹲没去过香格里拉
全凭爱乱写。

这个世界没有狗仔,只有异坤。
ojbk祝坤坤和啵唧可以早日一起去旅游
做自己爱做的事。
这两天头都要磕掉了。1k真的很rio啊!

评论(7)

热度(186)